鄭若驊左手綁黑色繃帶,與劉曉明握手。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4日在英國倫敦訪問期間,遇上數十名反修例示威者。她被示威者包圍,並在混亂中狼狽跌倒左手受傷。她受傷後於20日首次現身,會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兩人談及香港情況。

中國駐當地大使館網站21日發布消息,圖片可見,鄭若驊左手手臂綁上黑色繃帶,與劉曉明握手。鄭表示,有示威者對她圍堵襲擊,將她推倒在地,導致手部骨折。據悉,此次是鄭若驊在倫敦街頭被推跌倒後,首次現身。

鄭若驊指反中亂港分子對她圍堵襲擊,充分暴露他們希望透過暴力恐嚇實現險惡目的的企圖,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鄭若驊說,左手手腕部分脫臼,要用鈦金屬板及骨釘固定骨折部分,又引述醫生說,左手將未能正常運作最少3個月至1年,未來亦可能要做手術。

劉曉明重申,鄭若驊遇襲表明部分示威者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並強調會支持港府等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