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50人組成的理大搜援組,今早進入理大校園找尋留守者。

警方包圍理工大學今(26)日踏入第10日,估計仍有數十名示威者留守其中。理大副校長衛炳江早上9時半後帶同約50人,包括教職員、保安、紅十字會的救援人員等到校。衛炳江指出,他們分成七隊在全校進行搜索,希望協助受傷的人,並會勸喻留守人士離開,期望有關工作在下午完成,強調已經與警方達成協議,離開校園的人只被登記資料,不會即時拘捕。

理工大學表示,直至今日下午一時,校方派出的六隊協助小組已經完成了四座大樓的尋找工作,暫時未發現有留守人士,但發現不同樓層受到不同程度破壞,亦有各種危險物品及汽油彈,小組會繼續搜尋,至下午四時,衛炳江會見記者,表示搜援隊已搜查了理大各處地方,在學生會大樓一個房間發現一名女子,已交由紅十字會人員跟進。至於明(27)日會否再次進行類似行動,衛稱要待交長決定。

理大副校長衛炳江早上帶同約50人進入校園,希望搜尋和勸喻留守人士離開,期望在下午完成。警方亦聯同其他政府部門及獨立中間人組成安全小組,包括中學校長、社工和臨床心理學家等,於理大附近候命支援,有需要時提供協助,重申以會以和平方式及靈活彈性兩大原則解決事件。

林鄭再籲留守者速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再次呼籲留守在理工大學的示威者盡快和平及安全離開,但強調過程要堅守法治。她指警方已經安排安全小組,但現時警民關係較緊張的情況下,會在有需要時和合適的時間才進入理大,以免刺激留守的人。她說知道理大校方會派工作小組進入,期望他們成功游說示威者離開,警方的安全小組便毋須啟動。

林鄭月娥又表示,至今已經有約1100人由理大離開,當中包括約300名未成年人士,她期望現時留守的示威者中,沒有未成年人士;又指警方昨日已經表明,會以醫療先行的方式處理餘下的示威者,有醫療需要的人士會先紀錄資料和送院,期望他們聽到警方的呼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