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眼睛被塞入大量紙片惹質疑。

河南省許昌禹州市一名7歲女童小花(化名),慘遭男同學強塞紙碎入眼睛,1個月以來最少塞了數十片,事件震驚內地。禹州市官方人士表示,調查至今仍在進行。不過,事件卻疑似有內情。

醫生:理論上是不可能

學生小麗(化名)表示,事發當天(9月28日),她看到老師幫小花「弄眼睛」,當時自己正到課室前交功課,看到桌上有一些小紙碎。後來小花家人和疑是欺凌者的小剛家人接到班主任通知,指小花眼睛被塞了紙,即時趕到學校將小花送院。

小花母親表示,小花去過多間醫院,醫生均表示沒事,惟回家卻又取出紙碎。有時候幾天不出,最多1天發現了47張,最少時只有1張。她也承認,這件事「無法用科學解釋」。

11月12日,禹州市教體局通報稱,9月28日,小強(化名)和小冬(化名)按住小花肩膀,小剛將紙碎塞進小花眼睛。在通報當日,各方協商一致,「按照責任簽訂了賠償協議」。2天後,禹州市才又成立聯合調查組調查此事。

自11月15日開始,小花母親未有回應傳媒查詢。11月16日,小花嫲嫲更透露,小花媽媽帶着孫女出門了。嫲嫲透露,老師從小花眼睛取出紙碎,「取出來多少,你問老師去,老師可清楚」。另一方面,同學小剛就拒細談此事,只稱,自己當時躲在門後,沒碰小花眼睛。

當日有帶小花去醫院的小花嫲嫲和小剛嫲嫲均表示,當時沒檢查出紙片。反而沒有去醫院的小花母親,卻指女兒眼睛塞有紙碎,睜不開眼。11月18日,該院副主任醫生楊國禹透露,小花眼睛確實有些紅,但沒發現紙片,「開了些眼藥,病人就回去了」。楊國禹認為,將十幾張紙碎塞入眼:「理論上是不可能的,醫生也放不了那麼多。」醫院超聲波報告顯示,病人雙眼玻璃體內未見明顯異常回聲。

小花母親曾表示,直到和學校簽訂賠償協議,只有小剛爺爺道歉,也沒賠償。小剛爺爺強調,並非不願賠償,因為如果說,小剛用紙搓小花眼睛,自己會信,但若塞了這麼多紙碎,醫院又檢查不出來,自己無法相信。

目前,當地已成立聯合調查組介入,但至今仍未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