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理大絞園檢走一批證物。

警方包圍理工大學踏入第12日,警方談判專家、爆炸品處理課、刑事偵緝人員等,聯同消防及社署等組成的安全小組,今(28)日早上分批進入校園,並到不同大樓搜索,並在校內設立臨時指揮中心及證物室。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到場指揮。

安全小組人員到不同大樓的實驗室和倉庫進行搜索,檢查實驗室內的易燃物品儲存櫃,並拍照紀錄。警員檢走一批箭、口罩、手套等證物,消防就用膠帶包圍懷疑危險品及附近一帶的範圍。

強調行動非搜捕

警方表示,今日進入理大並非進行搜捕,主要是處理校園內的危險品及在罪案現場搜證,重申會以和平及靈活彈性手法處理。若遇上留守者,警方會派出談判專家,社署亦會有臨床心理學家及社工與留守者傾談,會以醫療行先,希望可以勸服他們離開理大。警方完成清理校園內的危險品後,會盡快將校園交還理大。

理工大學副校長楊立偉早上亦聯同十多名消防人員進入校園,短暫逗留後離去。現場所見,消防員先在F及C大樓之間的平台檢視危險品,再到邵逸夫樓內各處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