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默斯頓在社交網宣布,強勢回歸。

英國外交部「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因工作壓力太大,闊別崗位接近半年。牠2日在社交網宣布,已強勢回歸工作崗位,警告老鼠要小心,並奉勸外交部職員要遵守《帕默斯頓協議》,以防止自己再因飽餐過度而危及健康。

今年夏天因為過度肥胖、職場壓力過大,請了6個月的長假;期間帕默斯頓病重謠言一度甚囂塵上,但在休養過後,終於趕在聖誕節前貓體安康地重回了外交部。只是,為了維護貓大臣的職場身心靈健康,帕默斯頓與外交部也特別宣布《帕默斯頓協議》,約束府邸眾公僕們:切勿再隨意餵貓零食及打擾休息等。

原本在倫敦街頭流浪,2016年時,英國外交部才經由「巴特西貓狗之家」收養,並以英國前首相、史上任期最久的外交大臣帕默斯頓為其命名,任命他為外交部的首席捕鼠官,一直深得員工歡心,更是首相府第一貓拉利的陪練對手,兩貓紛爭經常成為焦點。

今年6歲的帕默斯頓是一隻親人的賓士貓,去年一共捉了30隻老鼠及1隻白鴿。由於大家忍不住經常「吸貓」及向牠餵食物,令其欠缺休息之餘,亦因吃得太多引致體重超標。外間10月盛傳,帕默斯頓一度病危,其後證實是被人帶離外交部靜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