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被特朗普批評是「雙面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英國倫敦出席北約峰會期間,不點名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即興舉行長達40分鐘的記者會,令法國總統馬克龍遲到出席酒會。杜魯多被特朗普批評為雙面人後,並於4日強調加拿大與美國關係友好,很開心與對方舉行雙邊會談。報道指他嘗試淡化在背後揶揄特朗普一事。

事緣於3日傍晚,杜魯多在白金漢宮酒會上與英國、法國和荷蘭領袖寒暄,被媒體拍到他於背後揶揄美國總統特朗普,片段中眾人沒有提及特朗普的名字,但外界認為他們在背後談論特朗普。特朗普事後形容對方表裏不一。

特朗普翌日被記者問到是否聽說到杜魯多有關他的談話時,特朗普回應說︰「他是個雙面人」,並暗示是因自己曾質疑加拿大未能把國防經費增加到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因此杜魯多對他感到不滿。特朗普其後與部分北約盟國領袖共晉午餐後,被記者錄到他說:「我說那傢伙是雙面人有點好笑。」

杜魯多及後在記者會上也淡化事件,稱他與特朗普有良好的會談。他又為事件解畫,眾人在片段感到驚訝,只是談到下屆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馬里蘭州大衞營舉行。他認為不同領導人得知消息後都大吃一驚,正如片段所顯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