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天后一單位檢獲的9mm半自動手槍和實彈。

在民陣昨(8)日舉辦「民權日大遊行」前夕,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根據線報,突擊搜查港九新界11處地點,檢獲包括真槍實彈在內的大批具傷力武器,懷疑有人計劃在遊行中搞破壞,共拘捕8男3女共11人。

警方在柴灣角街一工廠單位檢獲避彈衣等物品。

疑暴徒在遊行製造混亂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被捕人涉嫌在10月曾參與用汽油彈攻擊旺角警署的行動,又可能計劃在集會製造混亂,射擊警員或嫁禍警員開槍。警方相信灣仔克街一處是行動集合點,發現兩件避彈衣,又在天后發現一枝9mm半自動手槍,有良好發射能力,又發現4個彈盒及105發子彈,以及軍刀等武器。警方又在荃灣發現大量爆竹煙花及9支伸縮棍。

警方表示,檢獲的9mm半自動手槍和過百發子彈,是反修例示威爆發以來,首次檢獲槍械。警方指,情報顯示有激進團夥計劃昨日的集會中,用槍械製造混亂,射擊警員或嫁禍警員傷害途人。警方在行動中拘捕11人,年齡20至63歲。警方又檢獲兩件避彈衣,懷疑會用作襲擊警署的爆竹和煙花,以及伸縮棍和胡椒噴霧等武器,全部不是警方用的裝備,正調查槍械和武器來源。

警方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李桂華(中)講述破案經過。

疑犯曾以汽油彈襲警署

警方指出,激進團夥曾經參與10月20日旺角非法集結,用大量汽油彈攻擊旺角警署。警方前(7日)晚亦在荃灣柴灣角街致利工業大廈一個單位,發現大量武器及危險品,包括避彈衣、警棍、胡椒噴劑、爆竹,以及對講機等物品,拘捕一名男子,涉嫌管有危險品及管有違禁武器等。

警方呼籲參加遊行的人留意周圍情況,如果發現危險,立即離開,亦呼籲主辦單位同警方保持密切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