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拍攝的影片往往都在鄉野田間。

內地的「網紅」成千上萬,但被稱為「外網紅」的,暫時只有一個李子柒。她近日將自己拍攝的影片,上傳至海外的社交媒體,吸引近735萬粉絲關注。事件經發酵,不少網民就該現象算不算「文化輸出」,產生熱烈的討論。有人認為李子柒在外地發布的內容,連英文字幕都沒有配,依然可以「征服」全球的網民;但有媒體指,她只是一名經營得很好的網紅博主,而非「文化英雄」。

李子柒雖為網紅,但她的「紅」並不像其他網紅一般唱歌跳舞,甚至搔首弄姿吸引粉絲,而是在鄉野間,過着平凡的生活。有媒體評論指,她就像一面鏡子,實現了同齡人所無法擁有的夢想。如居住在仙境般的自然環境裏,各種美味的食材信手拈來,不用長途跋涉穿越城市打卡上班,沒有老闆的指令與同事間的壓力。

雖然有不少人嘗試模仿李子柒拍攝相似的影片,卻都被譏諷為東施效顰,更多的粉絲希望捍衞李子柒的唯一,如同捍衞童話的純潔。有網民更戲稱:「娶妻就娶李子柒。」李子柒曾在受訪時表示,她拍攝的每一條影片,周期都比較長,往往做一個物件或者食品,他都會由播種到收成再製作。內地官媒更發表「熱評」,認為「李子柒的影片,沒有一個字誇中國好,但她講好了中國文化,講好了中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