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認為國際專家組的工作只是告一段落。

協助監警會審視反修例風波中警方行動的國際專家組決定退出。專家組發聲明表示,由於監警會欠缺調查能力,認為要解決有關不足,監警會才能達到香港市民要求的標準,進行今次複雜的研究,與會方溝通亦未能達成共識,決定退出。專家組指出,如果監警會能夠取得所需的權力,將繼續支持監警會的工作。

謝偉銓否認專家請辭

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否認專家組請辭,指專家組在首階段報告的工作已告一段落,監警會正密鑼緊鼓準備報告,專家組的意見將會在報告中反映,監警會感謝專家組過去的工作和意見,到報告公布後,監警會會留意公眾對未來工作的意見,再決定如何尋求專家組的協助。監警會發聲明感謝專家組的參與及建議,會方樂見專家組成員期望保持聯繫,待反修例事件的首階段報告完成後,根據情況發展和需要,重新檢視工作路向,協商往後適當安排。監警會指出,由於首階段報告旨在陳述事件及時間緊迫,撰寫報告時會慎重考慮專家組建議,盡力呈交公平公正的報告。

梁定邦承認無調查權

《華爾街日報》報道,監警會邀請的國際專家小組成員決定請辭。監警會發表聲明,無回應是否收到國際專家小組成員的請辭,只是感謝專家組的參與及建議,會方樂見專家組成員期望保持聯繫,待反修例事件的首階段報告完成後,根據情況發展和需要,重新檢視工作路向,協商往後適當安排。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又指,監警會明白目前情況下,會方沒有調查權力,必須按現行監警會條例展開工作,如需修訂條例,必須取得社會及持份者共識,按法定程序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