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的牙買加佳麗辛赫贏得世界小姐后冠。

牙買加佳麗辛赫(Toni-Ann Singh)14日贏得世界小姐(Miss World)后冠,她表示,想利用新摘下的這個頭銜來替女性同胞和及後代子孫做出「永續性的改變」。

路透社報道,詢及目前全球反性騷「#我也是」(#MeToo)運動、男女平權、尊重女性浪潮高漲之際,選美比賽價值何在時,23歲、取得佛羅里達州州立大學文憑的辛赫表示,美麗是她最不傲人的成就。

在倫敦脫穎而出後欣喜若狂的她告訴記者:「我想做出永續性的改變,因此如果談論的是女性……就必須是某些可以確保她們子子孫孫對人生價值改觀的事。」

辛赫沒有具體說明她內心所想的是那些改變。她一邊擁抱父母一邊說:「可以頌揚美貌,可以讚揚力量,但絕不僅只於此。」

她說,參與世界小姐選美的經驗讓她徹頭徹尾變了一個人,「我再也無法說這個比賽單單講求美貌,因為美貌真的只是一長串清單中最不重要的一環」。

辛赫在比賽中高唱已故美國歌手休斯頓名曲I Have Nothing,並從上屆冠軍、來自墨西哥的彭斯手中接過后冠。

選美現場的牙買加民眾盛讚辛赫替國爭光,旅居倫敦的麥德莫特表示:「世界小姐后冠由黑美人奪得,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一來肯定我們的文化,二來展現全球有了長遠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