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下午會見述職的林鄭月娥。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下午在北京中南海,接見前往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習近平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以來局面最嚴峻的一年,面對各種困難及壓力,行政長官帶領香港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依法施政,恪盡職守,做了大量艱苦工作,積極回應社會關注,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扶助企業,紓解民困,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及問題,對她在非常時期所展現出的勇氣和擔當,中央充分肯定。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林鄭月娥。

李克強促盡快止暴制亂

林鄭月娥今日早上在人民大會堂香港廳獲總理李克強接見。李克強表示,香港修例風波延續至今,對整個社會造成多方面損害,經濟出明顯下滑,多個行業受重創,可以說面臨前所未有嚴峻複雜的局面。他提到,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竭盡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以及推出一系列「保企業、穩就業」舉措,都是迎難而上的表現,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作出的努力充份肯定。

李克強說,香港還沒有走出分歧,政府要繼續努力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抓緊研究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中一系列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繁定。他強調,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如既往支持林鄭月娥和特區依法施政,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感謝中央對港關心

林鄭月娥感謝李克強對香港的關心,及對香港局勢的研判,又指過去一年香港經濟和社會出現嚴峻局面,上半年經濟明顯下降,當時主要是因為外圍因素和中美貿易磨擦,因此上半年經濟只有0.5%增長,到第三季由於內部社會動盪,經濟亦出現明顯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