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被特別法庭判處死刑。

巴基斯坦負責審理前總統穆沙拉夫案的特別法庭17日以叛國罪判處穆沙拉夫死刑。

據報道,3名法官組成的特別法庭認為,穆沙拉夫2007年11月非法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中止憲法,犯有叛國罪。特別法庭2名法官贊成判處穆沙拉夫死刑,1名法官反對。媒體稱包含有詳細資訊的判決書將於48小時內發布。

特別法庭要求穆沙拉夫本人出庭受審,但是後者並未回國。律師在法庭上稱穆沙拉夫病情危重,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接受治療。

巴基斯坦總理資訊和廣播事務特別顧問阿萬說,政府將從法律層面討論這一判決,總理伊姆蘭·汗或就判決諮詢法律專家。

根據巴基斯坦法律,穆沙拉夫有權就其死刑判決提起上訴。

2007年11月,時任巴基斯坦總統兼陸軍參謀長的穆沙拉夫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並解除近60名法官職務,此舉涉嫌違憲。2008年8月,穆沙拉夫迫於多方壓力辭去總統職務,此後大部分時間住在英國倫敦和阿聯酋迪拜。

2013年3月,穆沙拉夫回國打算參加大選,但是被法院禁止。同年11月,巴基斯坦官方啟動對穆沙拉夫叛國罪指控的訴訟程式,並成立由3名法官組成的特別法庭。2016年3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出國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