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24日在中國成都舉行。

第8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24日在中國成都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韓國總統文在寅一起出席了會議。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上午在中國四川省成都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會談。

安倍晉三表示:「日中韓合作的前提是構築3方共贏關係。希望3國合作給外界帶來正面影響。」安倍稱:「希望(此次會談)成為就以朝鮮局勢為首的地區重要課題、加強經濟秩序、應對全球規模課題進一步加深合作的機會。」

報道稱,3國首腦在會談上,確認將面向朝鮮完全無核化而合作。3國首腦確認了方針,將力爭盡快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並加快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

據悉,雖然中日等15國11月份就RCEP達成一致。但是日本日前突然改口,稱印度不加入,日本也不會簽字。彭博社11月29日報道,日本經濟產業副大臣牧原秀樹當天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日本不會考慮在沒有印度的情況下簽署RCEP

3國力促朝鮮半島無核化

針對這次3國領導人會晤,韓聯社也報道稱,正在中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24日在成都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第8次韓中日領導人會議。3方一致認為,朝鮮半島實現完全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符合三國利益,並將為此繼續緊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