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表達反對「反滲透法」立場,民進黨團則舉牌表示贊成。

民進黨當局一意孤行擬於2019年12月31日強行推動立法機構通過「反滲透法」,持續引發台灣社會強烈批評與反對。各界批評指出,民進黨當局此舉製造「綠色恐怖」,將嚴重侵害人民權益。

「全國台企聯暨大陸地區148位元台資企業協會會長」29日在《聯合報》《中國時報》頭版署名刊發「共同強烈聲明」:「堅決反對制定『反滲透法』製造『綠色恐怖』。」聲明表示,兩岸要和平合作,不要對抗動盪。

29日舉行的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上,中國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是在人民脖子上綁炸彈,遙控器、引爆器在民進黨手上,人民隨時都可能「犯法」。親民黨籍候選人宋楚瑜27日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說,「反滲透法」定義不明確,將使百萬台商、台生等來往兩岸者,都成為「反滲透法」入罪的嫌犯。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反滲透法」實際上是找麻煩,呼籲台當局領導人重新考慮,不要故入人罪,也不要隨便給人戴「紅帽子」或進行不公平處理。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台灣根本不需要新立「反滲透法」。他呼籲台灣民眾12月31日走上街頭表達抗議。

台灣銘傳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紀俊臣投書媒體表示,「反滲透法」條文中存在諸多惡質內容,如不修正即徑予完成三讀,將必然是一部窒礙難行的惡法,令人不寒而慄。

台灣東海大學教授潘兆民表示,為了連任,民進黨當局不擇手段操弄「反滲透法」,一味挾持民眾,衝撞兩岸關係,將台灣推向險境。如此愚弄百姓,視人民為無物的行徑,林林總總,罄竹難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