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部分位置設有鐘乳石。

廣西柳州一住宅單位的裝潢近日在網上爆紅,只見屋內以「溶洞」設計,當中不乏鐘乳石、石筍、石柱等,效果逼真。不過,除客廳局部使用上述風格造型外,睡房、廚房等均為常規裝修。屋主蔡先生表示,想按自己喜歡的方式裝修單位,「做一半留一半,才有居家的感覺,如果全做成溶洞,會沒有家的味道」。

屋內有面積的溶洞設計,其中牆壁上的鐘乳石及地面瓷磚安裝上射燈,只要燈光直射到鐘乳石上,整個溶洞就更唯美。蔡先生指,除營造上述藝術效果外,屋內更配備造霧器,只要打開就可呈現霧氣環繞的岩洞效果。他指,自己從事景觀設計工作,因此前居住的單位都是常規裝修,「住的時間久了,就覺得有些膩了」,遂趁此次機會為其家設計一個特別的裝潢。

單位的裝潢在網上爆紅,網民紛紛留言指「是想做盤絲洞」,又調侃稱「一定要配合樓上漏水,效果才最佳」;亦有人擔心該設計危險,建議屋主清拆,又指「樓上腳一蹬,(會有)甚麼後果」。蔡先生對此表示,裝飾是在龍骨的基礎塗上水泥,最後才上色成型,且每根柱的造型都由工人徒手完成,所以裝飾很牢固,不存在安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