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與香港傳媒見面。

剛履新的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6)日在中聯辦會見傳媒,他表示,近半年來香港形勢讓人揪心,大家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強調對香港而言,一國兩制是最大優勢,國家繼續帶領中聯辦忠實履行職責。

信港能保長期繁榮穩定

駱惠寧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年賀詞中指出,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及香港同胞好,他相信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實施,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定能確保香港能長期繁榮穩定,對此充滿信心。

駱惠寧又指出,自己過去在內地工作,但對香港不陌生,今次到中聯辦任職是新使命及新挑戰,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真情,做好工作。他表示,香港是東方明珠及國際化大都市,香港同胞為國家改革開放及現代化建設作出重大貢獻,強調祖國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又向香港人拜個早年,又希望媒體多支持中聯辦工作,會安排時間進一步與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