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之前表示,希望本周四或周五與駱惠寧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7)日早上召開行政會議前表示,非常歡迎駱惠寧履新,香港過往發生的事令人痛心,她相信和駱惠寧可以合作無間,緊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令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她希望本周四或周五,可以在禮賓府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見面。

重申不成立獨立調委會

另外,林鄭月娥回應特區政府會否有人事變動時指出,今年除了遏止暴力恢復社會秩序外,亦要面對嚴峻經濟,失業率可能上升,農曆年後大量企業可能倒閉的挑戰。加上現時的公共衛生風險,更需要她和特區政府繼續緊守崗位,以更大意志及決心應對。林鄭月娥又說,籌備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的工作從未停止,但承認在現今的環境下,面對起底和人身攻擊,找人加入委員會有困難。林鄭月娥又重申不會成立調查警方執法的獨立委員會,強調應按既定機制處理。

三大原則應對武漢疫情

對於近日發生的疫情事件,林鄭月娥說,本港至今無出現一宗同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政府有三大原則應對武漢疫情,包括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應對疫情工作要從嚴,要有更好法律基礎支持抗疫工作。食物及衛生局會將刊憲,以先訂立後審議的附屬法例形式修例,將未明原因而對呼吸系統有影響的新型傳染病列入附表,前線醫生有法定責任呈報個案,衛生署亦有更大權力做隔離。

另外,民建聯上午到中聯辦約見副主任何靖,表達對武漢不明肺炎疫情的關注,主席李慧琼會面後話,會上提出希望中聯辦擔當橋樑角色,協助香港更了解和掌握疫情資訊,包括要求特區政府和國家相關單位保持聯絡,期望內地相關單位每日發放病情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