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在乘坐跳傘塔上拍裸照。

近日網傳一輯在廣西南寧市一兒童公園拍攝的裸照及短片,引起大批網民不滿,紛紛留言譴責相中模特兒及攝影師。園區3日發表聲明,指涉事者行為未經園方允許,上述的不雅拍攝明顯是有組織、有預謀的蓄意炒作,已向警方報案。目前警方已將涉事兩人行拘。

警方7日通報稱,20歲張姓女子和31歲薛姓男子在跳傘塔上拍攝不雅照片和影片,故意裸露身體並通過微信傳播,已將兩人逮捕。

事發於上月31日,有網民發現涉事攝影師在微信朋友圈發布多張裸照,拍攝地為南寧市鳳嶺兒童公園的跳傘塔;該輯裸照事後在網上流傳。網民認為兒童公園為孩童遊玩的地方,涉事者在該地拍攝裸照明顯不妥。

園區營運方聲明指,翻查閉路電視調查,發現涉事男攝影師及女模特兒,先於事發當晚3次乘坐跳傘塔,兩人分別乘坐兩個座艙,遊樂設施操作員則按照設備遊玩要求接待,並講解設備遊玩要求,但對他們在高空的拍攝行為並不知情;園方已就事件報案。據了解,鳳嶺兒童公園為該市首個以兒童為主要目標群體的城市公園,2014年被評為國家4A景區,是市民日常及假日休閒娛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