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假後數日,青島發現多例無症狀感染者,隨即展開全市近千萬人口的大規模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臺灣中時新聞網報導稱,臺“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聲稱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對於這樣一番話,有島內網友留言諷刺,“一個不敢驗的人笑人家驗的有問題”。

青島本次疫情是新冠病毒感染者在住院期間,與普通病區患者共用CT室引發的醫院院內聚集性疫情,未發生社區傳播。10月16日,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薛慶國接受央視《新聞1+1》連線時表示,截至16日18時,青島市已經全部完成了10899145份核酸檢測,結果全部陰性。

據臺灣“中央社”17日報道,陳時中出席活動時對此評論稱,每個試劑、檢驗方式都有一定比例的誤差值,通通陰性“也是件蠻偉大的事”,根本是“不可能”的結果。

針對陳時中的這番說辭,中時新聞網注意到,有島內網友表示,“都在出境確診,又不敢普篩,還講幹話”“時中連驗都不敢”。

還有網友在臺媒評論區留言稱,“你比較偉大,在你的帶領下,臺灣人都神功護體,不用篩檢有氣質就不會得肺炎,但一出臺灣就被確診,真是太神奇了。”“別人不可能沒誤差,陳時中的不篩檢所以沒誤差!”“一個不敢驗的人笑人家驗的有問題,817(投票給蔡英文的選民)的偶像…”

臺灣《中國時報》此前報導,自6月以來,不斷傳出從臺灣離境的旅客被驗出罹患新冠肺炎。有臺媒就曾發表評論表示,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拒不普篩,說穿了,就是怕一普篩,臺灣馬上從名列前茅變成乏善可陳,搞不了“防疫外交”,甚至影響民進黨當局的民調與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