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5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山西男篮以108-90战胜同曦男篮,终结了四连败的同时,还送给了同曦10连败,目前以17胜25负的成绩暂时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5位,依然保有季后赛的希望。这场比赛,山西队发挥最出色的毫无疑问是原帅,他全场比赛出战46分钟,21投15中,其中三分球18投13中,砍下46分3个篮板3次助攻,准到什么程度,同曦外援摩尔特里在一次死球后开玩笑般遮住原帅的眼睛,示意他太准了,别再进了。

原帅昨晚创造了多项记录,拿到生涯新高的46分,与辽宁男篮张镇麟并列,成为本赛季本土球员单场最高分,单场投进13记三分,超越哈德森和吉布森的12记三分球记录,也创造了现役CBA球员单场三分命中数的新高。同时,原帅的46分也刷新了山西队史本土球员的单场得分的新高。原帅这场比赛爆发是有原因的,首先球队核心富兰克林不打,山西队就必须站出来有人得分,要知道山西队除了富兰克林之外,其他球员缺乏自主进攻的能力,后卫线的组织能力也很一般,所以必须有人站出来得分。

从比赛一开始,原帅就展现出了火热的手感,另外同曦队的防守也一直很糟糕,给了原帅创造记录的机会,尤其是在首节僵持不下,甚至还落后的局面下,原帅第二节承担起反扑的尖兵,在他的带领下,山西队逐渐扭转局面,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原帅是辽宁队的青训球员,但是因为辽宁队后卫线人才济济,原帅又是功能性比较单一的球员,以定点投篮为主,持球和突破的能力有限,当时辽宁队已经有了郭艾伦和赵继伟,所以原帅被租借至山西队。

租借期满后,曾一度跟随辽宁队训练并参加全运会,但是最终还是没留他,原帅永久转会山西队,尤其是在王非的调教下,原帅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富兰克林配合的相得益彰,不过本赛季也有起伏,毕竟自己是以投篮为主,当富兰克林因伤连续缺阵时,原帅这类功能性球员很难有效的组织全队的进攻,他也需要其他球员给自己创造机会,希望原帅的发挥不是昙花一现,而是有持续的输出,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能够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