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6日报道,日本自卫队正在加强西南地区的防卫体制,并准备在2021年9月至11月期间集结所有队员,总计约14万人,以西南地区出现险情为假想方案,举行大规模的防卫演习。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在加强西南地区的防卫体制,在冲绳和鹿儿岛的一些离岛上部署部队。此外,日本陆上自卫队还准备在2021年9月至11月期间集结所有队员,总计约14万人,以西南地区出现险情为假想方案,举行大规模的防卫演习。

演习将集结日本全国各地的部队参加,从北海道、东北及四国地区,征调被称为“师团”及“旅团”的规模在数千人至一万人不等的3支部队,前往九州。报道称,迄今为止,日本自卫队已有约30年未曾举行过如此大规模的演习。

演习期间,将使用船只及飞机运送队员、坦克及补给物资,具体方案将根据新冠疫情的蔓延形势再行商定。陆上自卫队希望通过本次演习演练西南地区防卫部队的部署及后援补给方案,发现有待解决的课题,并根据演习结果制定实际征调部队的行动方案。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