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汉城华侨协会、韩国中华总商会等中韩12个民间团体于首尔发表联合声明,强烈反对日本核废水排放入海。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王海军告诉中新网记者,本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染水排入大海,此举引发中韩各界在韩民间团体的质疑与反对。当天12个民间团体举行活动,旨在表达对日本核废水排放入海决定的抗议,希望未来中、韩、日等各方能够团结起来,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当天,中韩各界在韩民间团体以中、韩、英三语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说,核废水入海这一行为将会严重污染中、韩、日乃至世界的海洋生态环境。在没有完全证明排放的核废水是安全的前提下,这将是一种极其可怕的海洋污染,会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影响海洋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严重影响各国的海洋经济,影响到人类及子孙后代,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中韩两国。

声明称,中韩各界民间团体对日本的决定表示严重的抗议及坚决反对;保护海洋环境是各国的义务,需要共同努力,保护海洋环境。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