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8日,关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伊丽莎白市非洲裔男子安德鲁·布朗遭警察枪击身亡事件,当地检方宣布不会对涉事警察提起诉讼。19日,伊丽莎白市再次爆发抗议,多人被捕。

据悉,抗议于当地时间19日晚间开始。手机拍摄的画面显示,警方在街上追赶抗议者、并逮捕多人,包括两名正在报道抗议活动的记者。

美国芝加哥市长:市政厅记者全是白人让人尴尬

同一天,非洲裔芝加哥市长莱特富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她将在就职两年纪念日当天,把接受媒体专访的机会仅仅留给有色人种记者。20日,莱特富特向媒体解释了她的决定。

芝加哥市长 洛丽·莱特富特:我们处在这样的一个时代,我们正在针对无所不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展开有力量的、重要的对话,新闻媒体也不能被排除在对话之外。我们市政厅里的记者团全都是白人,这一点也不多元化,这让人尴尬。我们城市(芝加哥)的有色人种将近占到(总人口的)四分之三,我认为在市政厅报道的记者团应当反映出我们城市的多元化。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长:种族主义旧账难清

  19日,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也表示,过去一年,明尼阿波利斯市经历了包括弗洛伊德事件在内的一个又一个创伤,而非洲裔民众受到的创伤最为严重。

   明尼阿波利斯市长 雅各布·弗雷:我们的城市正在清算种族主义的旧账,这可能是几百年来逐渐累积的(痼疾)。我们都承认,我们过去的行事方式是不可接受的。我们都承认,每天早晨起床后都应当把新的一天当作一次改变和改善的机会。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