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举行记者会宣布,特区政府从当日起展开“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运动。她指出,未来3个月是香港的防疫关键时刻,希望以此大幅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尽快建立保护屏障,让社会早日恢复常态,也可令逾百万学生在新学年安心回校上课。

林郑月娥说,唯一可令香港走出疫情的有效途径,就是市民大规模接种疫苗,建立全社会保护屏障。事实上,多个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或城市,确诊病例、死亡数字都明显下降,而相应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正逐步放宽。

她介绍,在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自2月26日开展以来,截至5月30日晚,已为市民接种约236万剂新冠疫苗,当中约136万名市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占全港16岁或以上人口的21%。另外,约100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林郑月娥表示,为了进一步鼓励大家早日接种疫苗,并感谢已接种疫苗的每一位市民对抗疫工作的支持,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将推出多项措施,以及各项疫苗奖赏计划。她已发信给逾百个地产商、零售协会、雇主联会、同乡社团等,呼吁他们响应运动,其他公营机构也会配合。

据了解,特区政府推出的有关激励措施主要包括:从6月1日到8月31日,特区政府雇员在接种每一剂疫苗后,可享“疫苗假期”一天;呼吁各法定或公营机构以及企业雇主,鼓励员工接种疫苗,并为员工安排“疫苗假期”等;会以“疫苗气泡”为基础,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从5月31日起为一线政府雇员实施“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欢迎商界和团体主动提供诱因,鼓励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等。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