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州一家超市14日发生枪击案,起因是员工与顾客就是否在超市内戴口罩发生纠纷。结果,一名男子开枪打死一名收银员,包括那名男子在内的3人受伤。

迪卡尔布县治安官梅洛迪·马多克斯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枪击案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发生在迪凯特市“大熊超市”,当时超市内有多人。有人“就是否戴口罩这个问题吵起来,我不清楚具体争吵内容,然后有人掏出枪、击中收银员”。

马多克斯说:“事情关乎口罩。我不清楚他们戴没戴口罩。关于是否戴口罩,人们有自己的看法,目前这个问题非常敏感。”

美联社以佐治亚州有关调查部门为消息源报道,开枪男子名为维克托·李·塔克,现年30岁。初步调查显示,塔克与女收银员争吵后没有购物就离开超市,但不久后返回,“径直走向收银员,掏出手枪朝她开枪”。一名超市保安开枪还击,塔克在交火中受伤,试图爬出超市前门时被警方逮捕。那名收银员随后被送往医院,在那里被宣告死亡。另一名收银员被一颗子弹擦伤,后来在现场接受救治。

马多克斯说,那名超市保安两次中弹,幸好当时身穿防弹背心。他和嫌疑人后来被送往医院,两人目前伤势稳定。

警方说,那名保安是兼职雇员,曾在警察局工作30年。由于他反应迅速,避免了现场更多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依据佐治亚州州长颁布的行政令,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佐治亚州企业可以请求顾客戴口罩,但不得对顾客作强制要求。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