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5日签署《关于中药检测及标准研究领域的合作安排》(下称《合作安排》),这是香港与内地药物监管机构紧密合作及共同实现中药迈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

根据《合作安排》,双方会通过不同的途径,如专家会议、研讨会及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中药材标准化技术领域交流,包括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品质与安全相关标准的研究和制定等。

此前,特区政府卫生署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直属单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就中药标准的技术规范及研究方向等范畴一直进行交流。

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陈汉仪指出,近年特区政府积极与内地相关机构推动在中药检测和参考标准研究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内地多年来一直支持香港的中药发展,包括为即将于将军澳中医医院旁兴建永久的特区政府中药检测中心提供技术支援,因此签订有关《合作安排》可为成立永久的特区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及其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