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核电站因安全缺陷无法重启 东京电力社长鞠躬道歉

日本最大核电站因安全缺陷无法重启 东京电力社长鞠躬道歉

小早川智明出面致歉(日媒视频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TBS电视台消息,因核物质防护设施多处出现故障且处置不当,东京电力公司的柏崎刈羽核电站此前被禁止重启。相关消息引发该公司股东不满。29日,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小早川智明在股东大会上,就安全缺陷鞠躬道歉。小早川智明称:“因核物质防护不完备,给社会造成不安和不信任情绪,十分抱歉。”

出席会议的股东纷纷表达批评之声,要求东京电力“早日赢得公众信赖”“你们公司光知道明哲保身,已经不是信不信任的事了”。

柏崎刈羽核电站位于日本新泻县,共7台机组,目前是亚洲最大的核电站,也是全世界范围最大核电站,于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被关闭。今年4月,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以存在“严重安全缺陷”为由,决定禁止东京电力公司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共同社称,这对2011年福岛事故后试图重振业务的东京电力来说,是一个打击。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