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30日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中国银行(香港)、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澳门青年联合会于30日共同推出“大湾区青年卡”,为香港青年解决在内地生活的难题,为他们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提供便利。

  在内地生活的香港青年都经历过没有内地银行账户、无法使用各类网络平台等不便。“大湾区青年卡”旨在解决这些问题,持卡人可以拥有中国银行内地账户,绑定内地手机支付工具。在广东省内遇到困难,可以通过广东省12355热线向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咨询和求助等。

“大湾区青年卡”以中银银联双币白金信用卡为基础功能,并集合金融、保险、交通辅助、通讯优惠、购物折扣、求助咨询、公益慈善、青年服务等实用功能,是一张为香港青年提供支援的综合服务卡,年满18周岁的申请者可以携带所需文件到指定的中银香港分行办理。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表示,“大湾区青年卡”提供有关粤港澳大湾区的升学、就业及创业等资讯及服务,帮助香港青年发挥所长。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