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因具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快速蔓延等原因,美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由于住院病例增加,医院已不胜负荷。

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全美成年人有70%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但这一目标较总统拜登的预定计划迟了约一个月。当时美国政府认为,全国70%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是实现群体免疫所需的最低门槛。

然而,不仅接种率延迟,而且美国正处于高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的危险当中,进一步给疫情防控增加难度。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占近期全美新增确诊病例的82.2%。

病毒感染人数激增

据报道,受暑假出行和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等影响,美国疫情大幅反弹。美疾控中心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7月31日说,与上周相比,当周全美新冠住院人数增加41%,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增加44%,日均新增死亡病例增加25%。

据美联社统计,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过去一个月增加6倍,达到近8万例,为2月中旬以来新高。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则从2周前的259例攀升至360例。

在佛州,3日有超过1.1万名新冠患者正在住院治疗,连续第三天打破住院人数纪录,其中约2400人正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但佛州州长德桑蒂斯重申,虽然病例增加,但该州不会再次封锁,而个人应该接种疫苗。佛州是最早重新开放的州之一。

佛州迈阿密市医生赛尔焦·赛加拉告诉美联社:“虽然我们(医院)收治速度很快,但是新病人不断涌进且病情严重,我们开始看到一大家子人一起前来就医。”

接种覆盖面出现缺口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日,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美国总统拜登原本期望在7月4日达成这个目标,但随着接种速度显著放缓,这一目标迟了约一个月才实现。

美媒统计还发现,各州接种率呈现“北高南低”落差,其中北部佛蒙特州一剂接种率已达该州人口的75.7%,但南部密西西比州仅为39.8%,接种覆盖面出现明显缺口。

美联社评论,全国疫苗接种率只是一个大的平均数,更重要的是每一个社区都达到较高的接种比率。美联社说,美国各州疫苗接种率呈现较大差异,南部州远低于位于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事实上,接种率最低的七州只占美国人口的8.5%,却占美国新病例的17%以上。”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