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大城市卡尔加里市政厅前的印第安寄宿学校遇害者纪念展览于当地时间8月3日夜间遭人恶意焚烧和破坏。

​加拿大印第安寄宿学校遇害者纪念展览遭人故意焚烧

△被烧毁的展品

据当地警方的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23时30分许,该市市政公司的保安通过监控录像看到一名男子将纪念展摆放的展品点燃,然后逃跑。警方赶到现场后,看到包括童鞋在内的一些展品已经被严重烧毁。

警方在一份通报中说:“我们深知围绕着寄宿学校和故意破坏(天主教堂)及纵火的行为,不同社区之间关系紧张。我们将对本案与这些是否存在关联进行调查,同时呼吁民众耐心等待我们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加拿大印第安寄宿学校遇害者纪念展览遭人故意焚烧

△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

据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纵火者是短发,戴着黑色棒球帽,背黑色双肩包,穿蓝色牛仔裤及长袖格子衬衫。

  自从坎卢普斯的原住民在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00多具原住民儿童遗骸之后,至今已有1000多个可能是原住民的无标记墓穴被发现。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