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日,根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在过去的一个统计日中,该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6例,其中464例为本土感染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本土感染病例中,至少有41人曾在感染后与社区有过接触,存在进一步传播病毒的风险。另有508例确诊病例感染来源不明,卫生部门仍在调查中。当日报告中包括4例死亡病例,均为70岁以上老人。自6月16日大悉尼的邦迪地区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该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了10582例本土感染确诊病例。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防疫措施再升级 12个区23日开始宵禁

△图片来自澳媒

由于疫情不断恶化,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下周一(23日)开始,该州将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主要包括宵禁,戴口罩,以及锻炼外出限制。具体规定包括新南威尔士州有12个疫情较重的行政区域实行宵禁,指定区域内的居民在晚上9点以后不得出门,宵禁地区主要集中在大悉尼地区的西部及西南部。同样从下周一开始,该州居民只要外出,就必须佩戴口罩,锻炼身体除外。对于那些居住在疫情严重的12个行政区域的居民,每天外出锻炼的时间最多一个小时。目前,该州准许居民出门的理由有购买生活必需品,就医(包括新冠病毒检测、接种疫苗),锻炼身体,以及无法实现居家形式的学习和工作。目前,该州仍处于封城状态,封城时间计划到9月底结束。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