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前任领导人陈水扁12日在广播节目中专访自己当年的副手吕秀莲,并自称这是“历史性一刻”,却被吕秀莲当场呛“怎么播到第37集才想到我”。采访中,两人更是大谈“319枪击案”,引起岛内热议。

据报道,陈水扁12日在《微微笑》广播节目专访吕秀莲,吕秀莲不改直来直往风格,一开始就在节目中叨念“怎么播到第三十七集才想到我”,两人也不忘一同回忆往昔。阿扁称,于私,吕秀莲有情有义,在他入监期间,几乎每个月至少一天会去探视他,为此他心存感激;于公,吕秀莲更是最佳辅佐。

此外,节目中吕秀莲频频感谢陈水扁,还意有所指,称很多副手角色走向泡沫化,是因领导人自信不足,才对副手设防。

在节目中,陈水扁和吕秀莲一同回顾了“319枪击案”,吕秀莲表示,她能用生命保证,“319”枪击案绝对不可能是阿扁自导自演,“那天我们两人都在一起”。

陈水扁和吕秀莲的同台互动也引起岛内网友热议。有网友指出:“台湾从这两位开始,每况愈下!”

还有网友指出:“一个保外就医的人竟然可以像一般人一样工作赚钱,我想这也只有台湾这地方才能出现。”“无法开庭,有办法开广播节目?”“保外就医到这样,也是狂。”

还有网友讽刺:“阿扁表示,我不要脸天下无敌,你拿我怎样?”

另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及家人涉及多项弊案,其中龙潭购地案和台北101前董事长陈敏熏给款部分已三审定案,陈水扁被判决合并执行20年徒刑,并科罚金2亿5千万元新台币,另有5案则因阿扁“托病”而裁定停审。

然而刑期还未服完,陈水扁却已经展开“斜杠”人生,一边在脸书上开设“扁担物语”专栏,另一边开电台节目,自编自导自己主持,还得意表示“我的节目已经满档,排到明年3月”。

另据台媒报道,蔡英文办公室8月推出一份限制性招标的决标公告,名称为《蔡英文办公室“德、日、美三国赦免法制与实务”委托研究案》,由台北大学得标,被外界解读是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特赦案”铺路。

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从阿扁近期的活跃表现来看,他身体健朗,出庭应讯应该不是难事,法院实应恢复审理,清廉原则不可让渡,更不可以为他打造特殊性条文,让他的违法事实除罪化,更不可一笔勾消他违法贪渎的可责难性。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