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法国里昂9月27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在南部城市里昂视察期间遭遇鸡蛋袭击。

事发时,马克龙正在参加一个贸易展览活动,他在现场受到民众的热烈欢迎。但是,当他走过人群时,一名男子向他投掷了一枚鸡蛋。鸡蛋击中了马克龙的肩膀,没有碎。这名袭击者高呼“革命万岁”,随后被安保人员迅速制伏并带走。

马克龙说,希望能与袭击者对话,“如果他有话要对我讲,那就让他来吧”。

报道称,法国总统选举将在明年4月举行。未来几个月,由于马克龙预计会在广受期待的竞选连任活动中增加公开露面的次数,他的安保人员将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报道还称,法国政客经常受到鸡蛋袭击。马克龙也不例外,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被扔鸡蛋。

2017年,马克龙在巴黎参观农业博览会时,头上挨了一枚鸡蛋。当时他还在竞选总统。今年6月,他在南部城市瓦朗斯视察时还曾遭人掌掴。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乾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