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将取消对国际游客长达18个月的禁令,解除对33个国家的新冠防疫封关限制,包括中国和欧洲大部分国家,允许完成接种获世界衞生组织批准的新冠疫苗的旅客,免检疫入境美国。据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众号消息,非移民签证面谈将于2021年11月9日恢复。

本次开放有哪些新变化?

新政策下,对乘飞机入境美国的旅客提出了以下要求:外国旅客登机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登机前出示三天之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未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出示登机前一天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回家后还需要再次检测。航空公司必须提供所有国际旅客的联系方式,方便疫情追踪。

一周前,美国已承认科兴和国药疫苗,大部分中国旅客入境将不再受疫苗认可限制。联邦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表示,在取消旅行限制后,将接受美国监管机构认可的或者世卫组织认可的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世卫组织(WHO)认可的疫苗含科兴疫苗、中国国药疫苗等。

此外,美国墨西哥陆路边境也于11月8日重新开放,允许非必要旅行。新规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进入美国。美国方面敦促旅客准备好旅行和疫苗文件,以便边境当局检查。此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陆路边境口岸关闭长达近20个月之久,非必要旅行一直被禁止。

各国旅客入境热情高涨

开放政策带动美国航班和酒店预约量飙升。英国航空公司表示,自9月宣布即将开放以来,飞往美国的航班预约量飙升600%,当中大部分目的地为纽约。达美航空表示,9月以来,该公司的国际订票量在六周内激增了450%。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预计,8日国际入境旅客总数将比上周一增加约50%。

疫情发展仍令人担忧

纽约时报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周,预计还会有数百万人进行航空和陆路旅行。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1月8日清晨,与前一日相比,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493例,新增死亡病例204例。有民众担心,大批旅客涌入美国可能会加剧病毒扩散,存在再次关闭国境的可能性。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