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昨日在武汉访问武汉大学,她在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左)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教授(中)陪同下参观校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多名官员一连四日到访湖北武汉,昨日结束访问行程。她昨在武汉大学演讲时表示,充分感受到武汉在疫情后“浴火重生”,而香港特区在中央支持下迎来良好局面,香港会致力发挥优势,善用中央的支持,积极提升经济动力和发展新产业,期望两地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开拓绿色金融 港具优势

林郑月娥昨日早上在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陪同下,考察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她表示,香港特区定下进取的减碳排放策略和措施,力争2050年前达至碳中和的同时,可发挥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优势,发展绿色金融产品,并积极探讨与湖北的合作,助力国家实现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林郑月娥其后到访武汉大学,与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教授会面和参观校园,并与在鄂香港学生交流。现时武汉大学有约250名香港学生就读,林郑月娥举行演讲,介绍香港最新情况。

她说,过去两年特区在中央支持下,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令香港重回“一国两制”正轨,落实“爱国者治港”,迎来新局面。香港会致力发挥其优势,并善用中央的支持,积极提升经济动力和发展新产业,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充分感受当地“浴火重生”

林郑月娥向学生介绍特区政府推行的多项输入人才计划,欢迎内地学生来港进修、工作、旅游和发展。

林郑月娥衷心感谢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政府的悉心安排和热情款待。她说,是次访问充分感受到武汉在疫情后“浴火重生”、朝气蓬勃、生机处处,而香港特区在中央支持下亦克服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迎来了良好局面,期望两地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访问武汉期间曾出席鄂港合作首次会议,与武汉市领导会面,也到访过港资医院。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