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罪潜逃的乱港分子罗冠聪近日自称受到美方邀请,将在所谓“民主峰会”上进行演讲。把一个在逃犯罪嫌疑人当成座上宾,美方此举令人瞠目结舌!这不仅彻底暴露美方借民主之名包庇乱港分子、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居心,也让世界看清美方口中的“民主”是何其虚伪与“双标”,看清美方将民主武器化、不择手段打压别国的霸权真面目。

罗冠聪何许人也?此人是不折不扣的“港独”分子,是美西方豢养多年的反中乱港打手。他多次发表煽动分裂国家的言论,挑唆香港年轻人做出违法行为,并多次赴美窜访进行勾连。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前夕,罗冠聪连夜逃亡海外,之后持续从事乱港活动。2020年7月,香港警方分别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名,通缉罗冠聪等潜逃海外的乱港分子。

这么一个企图分裂国家、破坏香港民主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有何资格代表香港市民在国际上谈论“民主”“人权”?如果美国政府通缉的犯罪嫌疑人被别国当成座上宾,美方做何感想?美方既然敢把罗冠聪这样的犯罪分子推上演讲台,为何不一视同仁地邀请今年1月冲击美国国会山的暴乱分子去演讲发声?

从邀请台湾当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到为罗冠聪这样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搭台发声,美方妄图“以台制华”、反中乱港的图谋昭然若揭。正如一些分析所指出,美国试图通过“民主峰会”搞意识形态对抗、打造美国主导的新体系新阵营,以此来孤立对抗中国。

这样的图谋当然绝不可能得逞,因为事实早就证明,美方虽然打着“民主”旗号,但从未真正关心过香港市民的民主与人权,满脑子都是如何维护自己的霸权利益。难怪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发布政治漫画讥讽,所谓“民主峰会”只是一场由美国政府攒的马戏团表演。罗冠聪显然就是其中一个拙劣的演员。

当前,香港大局已定。在香港国安法的护航下,香港市民的民主与人权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保障。正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接受采访时指出,香港终于度过大风大浪,实现了今天平稳甚至可以说是好的局面。美方导演的这出假“民主”之名、行霸权之实的闹剧,除了给国际社会增添笑料外,注定徒劳、惨败收场。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