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籍林静仪在“立委”补选中上位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侥幸逃过罢免


▲林静仪在“立委”补选中当选

台海网1月10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薛洋)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补选昨日落幕,结果民进党候选人林静仪以88752票击败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颜宽恒的80912票,成功当选该选区“立委”。同一天举行的台北市第五选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投票,结果同意票为54813票,未达到58756票的罢免门槛,罢免案闯关失败。

台中市第二选区原“立委”陈柏惟去年10月被罢免,所空下“立委”席缺于昨日举行补选,共5人参与角逐,依候选号次排序分别是“台湾股票党”张烱春、无党籍林金连、无党籍李升翰、民进党籍林静仪以及国民党籍颜宽恒。

竞选过程中,林静仪主打“空战”,攻击对手“家族政治”,绿媒还频繁爆颜家的“弊案”,引发“媒体不中立”的质疑;而颜宽恒则主打“陆战”,深入基层跟乡亲博感情,诉求“在地服务”。当天晚间6时许投票结果出炉,林静仪成功当选。

台北市第五选区“立委”林昶佐罢免案的来由,是因为在去年疫情爆发期间,林昶佐表现荒腔走板,被民间团体发起罢免。该选区罢免案选举人数总计23万5024人,罢免案要通过须符合两条件,即有效同意罢免票多于不同意票数,且同意票数达选区选举人数1/4以上,通过门槛为5万8756票。

罢免案投票最终结果,同意罢免票54813票、不同意43340票,虽然同意票高于不同意票,但同意票未达到罢免门槛,罢免案宣告失败,林昶佐确定继续留在“立法机构”。

虽然林昶佐罢免案由民间团体发起,但国民党是罢免案重要支持力量。因此,昨日两场对战,形同国民党“双输”。

针对两场投票结果,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并未召开记者会,而是由文传会主委凌涛出面回应。凌涛表示,这次民间行动暂时没有成功,在地民意受到挫折,可是民意将会在2024“大选”中再次起身奋斗,用手上的选票下架鸭霸的“执政党”。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