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2月27日表示,由商經局局長邱騰華負責統籌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在過去一個星期已迅速將內地供應的醫療物資分發,供前線人員、接受治療人士和有需要人士使用。
發言人表示,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工作小組與內地專班緊密對接,取得巨大成果。就特區政府提出的各種醫療物資的需求,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口罩、中成藥、保護裝備及醫療用品已陸續分批運抵香港。

發言人稱,截至27日,工作小組已接收約140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除部分預留作“全民強制檢測”之用,其中約700萬個測試包已通過相關部門,向指定高風險及特定群組派發。另外,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已通過“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將18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派發給各區市民。

發言人表示,工作小組至今已接收約1100萬個N95和KN95口罩。該批口罩主要預留作“全民強制檢測”供市民使用。工作小組也已將其中約50萬個口罩分發給特區政府衛生署及紀律部隊前線人員使用。另外,工作小組已接收由內地供應約20萬部夾指式脈搏血氧儀,已全數分發給特區政府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

此外,工作小組至今共接收35萬盒由內地捐贈的抗疫中成藥,其中12萬盒中成藥,已分別給予連線及其他熱心社團在社區派發,其餘23萬盒藥物將通過相關部門,分發給在醫院管理局轄下18間中醫診所接受治療的人員及在隔離設施的確診患者。

發言人稱,工作小組會繼續統籌各抗疫部門和單位的醫療物資需求,確保物資能儘快供港作防疫抗疫之用,以全力應對疫情。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