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島內媒體公佈“六都”市長滿意度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竟是最後1名!台北市議員遊淑慧指出,柯文哲在電視上敢罵敢言的形象獲得不少民眾支援,但身為台北市民,她確實感覺到台北在退步,“如果他(柯文哲)連資源最多的台北市都可以做到變最後1名,那他未來怎麼跟大家説會帶領好台灣?”

據最新民調,“六都”市長滿意度最高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滿意度達90.9%;最低的是台北市長,滿意度僅61.4%。遊淑慧表示,台北市是全台資源、預算最多的縣市,柯文哲也是歷任來花錢最多的市長,然而花了1兆3000億(新台幣,下同)的預算,市長滿意度卻吊車尾,“是市民太挑剔,是媒體刁難他,還是他自我感覺良好、過度傲慢,都是別人的錯?”

遊淑慧點出1個現象,台北市民對柯文哲的滿意度很低,外縣市民眾反而比較支援他,因為大家只看到電視上直言嗆辣的柯文哲,認為他很敢為民發聲,但台當局領導人不是光靠嗆辣就能帶領好台灣。

遊淑慧認為,柯文哲當初選台北市長喊出的口號是“打造光榮城市”,這8年來滿意度卻一直下降,連台北市都顧不好該如何放眼2024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她建議柯文哲“市長最後1年,少説2024,努力讓自己從吊車尾往上爬比較實在。” 【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