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北京時間2日淩晨,FIFA2022卡達世界盃分組抽籤儀式在杜哈會展中心舉行。英格蘭隊抽中上簽,日本隊和韓國隊簽運不佳。

根據最新一期FIFA國家隊世界排名,巴西、比利時、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西班牙、葡萄牙以及東道主卡達成為8支種子球隊。四屆世界盃冠軍得主德國隊以及“無冕之王”荷蘭隊被劃入第二檔。

最終抽籤結果為:
A組:卡達、厄瓜多爾、塞內加爾、荷蘭

B組:英格蘭、伊朗、美國、歐洲區附加賽勝者

C組:阿根廷、沙特、墨西哥、波蘭

D組:法國、洲際附加賽勝者1、丹麥、突尼斯

E組:西班牙、洲際附加賽勝者2、德國、日本

F組:比利時、加拿大、摩洛哥、克羅埃西亞

G組:巴西、喀麥隆、塞爾維亞、瑞士

H組:葡萄牙、迦納、烏拉圭、韓國

從結果看,英格蘭隊實力明顯高於B組的其他對手,簽運不俗。日本隊與西班牙、德國兩支歐洲勁旅落入E組,晉級前景堪憂。而韓國隊將遭遇葡萄牙、烏拉圭和迦納,形勢同樣不佳。

截至目前,卡達世界盃決賽圈32張入場券已確定29席,最後3個名額將歸屬於2個洲際附加賽勝者以及1個歐洲區附加賽勝者。其中,哥斯大黎加將迎戰紐西蘭,秘魯將對陣澳大利亞與阿聯酋之間的勝者,而威爾士將遭遇蘇格蘭與烏克蘭之間的勝者。【編輯:莫兮】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