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德國《明鏡》週刊5日報導稱,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特斯拉汽車和航太公司SpaceX的CEO馬斯克從推特上最活躍用戶之一搖身一變成了推特董事會成員:他買下推特9.2%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份檔顯示,馬斯克將在持股後加入該公司董事會。

馬斯克的購買消息令推特股票大漲,截至本報發稿時,股價上漲至52.39美元。馬斯克收購了9.2%的推特股權,價值近29億美元。不過,這對擁有2730億美元財富的馬斯克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法蘭克福彙報》說,馬斯克本人就是一個狂熱的推特用戶,擁有8000多萬粉絲。他經常以犀利的言論在平臺上引起關注。他最近還嚴厲批評了推特的政策,因為在他看來,這阻礙了言論自由。馬斯克後來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認真”考慮開設新的線上平臺。當時,有粉絲建議,“你把推特買了不就行了”。沒想到幾天後,馬斯克就真的這麼做了。對此,粉絲評論說馬斯克是“為了喝牛奶把奶牛買了”。分析人士艾夫斯表示,馬斯克不會止步於做一個被動的投資者。“這只是開始。”他預測馬斯克會向推特施壓,要求其做出改變。【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