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關閉了中天電視臺的民進黨當局,再次將“大棒”對準了媒體。據台灣媒體6日報道,駐臺21年的鳳凰衛視,將於5月中遣散所有員工。臺陸委會對此表示,鳳凰衛視2021年曆經股權轉換和人事變動後,被認定為“陸資企業”,而目前未開放陸企來台投資媒體。

笑話!“鳳凰衛視=陸資?
據報道,鳳凰衛視台北站將於5月14日結束與台灣中華電視公司的租約後關閉,並遣散全數25名員工,結束長達21年的在台新聞採訪任務。

臺陸委會6日稱,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規定,大陸人民、法人直接或間接持有第三地公司股份、出資額逾30%、或對該第三地公司具有控制能力,即認定該公司為大陸企業,而“台灣目前未開放陸企來台投資大眾傳播媒體”。

陸委會表示,鳳凰衛視媒體集團2021年曆經股權轉換及人事變動後,經主管機關認定為陸資企業,其在台設立分公司,“涉嫌違反前述規定”。

這意味著鳳凰衛視台北站將在一個月之後被迫熄燈,台灣多家媒體4月初都報道了這個消息。

事實上,鳳凰衛視總部位於香港,在大眾的普遍印象中,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香港電視媒體。鳳凰衛視由劉長樂於1996年創辦,主攻兩岸三地及國際新聞,是最有影響力的華語媒體之一。2001年開始在台灣駐點採訪,至今已長達21年。

民進黨為什麼熱衷於“關臺”?
繼關閉了中天電視臺後,關閉鳳凰衛視台北站,這顯然是民進黨當局,扼殺新聞自由、鉗制社會輿論的又一個動作。

民進黨之所以熱衷於“關臺”,就是要明目張膽地利用手中的“公權力”,切斷一切公正、清醒的聲音,讓島內媒體只剩下“綠油油”一片,從而把台灣百姓蒙蔽在“鼓”中。

得知消息的東南衛視主持人盧薔在自媒體節目中表示“雖然島內輿論被民進黨當局一再操縱,兩岸交流被民進黨當局一再破壞,但是我相信正義雖然會遲到,卻永遠不會缺席。”台灣百姓兩千萬雙眼睛怎麼可能都被蒙上?

此前兩岸曾發生過東南衛視在台採訪過程中,遭台當局認定“制播節目與許可的工作範圍不符”,並無禮要求2名東南衛視駐臺記者限期離境。當時引發了兩岸新聞採訪交流的爭議,島內輿論批評民進黨以特定標準對待大陸媒體、限縮兩岸交流。

自民進黨上臺以來,兩岸民間交流幾乎停滯甚至中斷,兩岸新聞交流受到打壓,很多大陸媒體在島內的正常駐點工作受到阻撓。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痛批民進黨當局:“鉗制輿論,製造‘寒蟬效應’,不顧眾怒關閉媒體,這算什麼民主?”

我們也相信,東廠再生、威權復辟的民進黨當局,日子長不了。【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