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

【本報訊】當地時間25日,全球首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與推特董事會達成最終協定,以每股54.2美元的價格對其進行收購,交易價值約為44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稱,推特交易已獲得董事會批准,目前尚需股東投票表決。分析師表示,預計不會有監管障礙。

在與推特方面達成協議後,馬斯克稱,“推特就是一座數字言論廣場,對人類前途攸關重大的事情可在這裡討論。”

白宮方面拒絕對馬斯克收購推特一事置評,但表示總統拜登一直以來都非常關注社交媒體平臺的力量。

馬斯克與推特的“愛恨情仇”
本月初,推特公司宣佈,馬斯克將成為推特董事會成員。對此,馬斯克回應稱,自己期待與推特公司CE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及推特董事會合作,在未來幾個月內對推特做出重大改進。

但10日晚,推特公司CEO阿格拉瓦爾又宣佈,馬斯克將不再加入董事會。

之後,馬斯克向推特發起收購,提出購買其100%的股票並將其私有化。馬斯克曾在一份監管文件中報告稱,他已持有推特約9%的股份,成為其最大股東。

被馬斯克收購後,推特未來可能有怎樣變化?
外媒曾稱,馬斯克建議添加推文編輯功能,用來修正已發推文中的錯誤。本月早些時候,他就是否希望添加推文編輯功能對推特用戶進行了調查,共有400多萬個用戶參與投票,超過70%的受訪者表示希望添加該功能。

馬斯克還建議將推特的演算法開放原始程式碼,這意味著推特公司之外的其他人將能夠查看原始程式碼,並可以對修復和更改提出建議。

打擊推特上“機器人”的擴散,可能是馬斯克喜歡的另一個變化。這種“機器人”指的是一種通過程式設計來回應特定話題推文的虛假帳戶。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儘管馬斯克並沒有明確說他願意打擊這類“機器人”,但他建議應打擊推動加密貨幣交易的欺詐“機器人”。

馬斯克上周還說,“如果我們的推特出價成功,我們將打敗‘垃圾郵件機器人’。”他希望“驗證所有真實的人類。”

特朗普排除重返推特可能性
較早前,美國共和黨議員歡迎馬斯克提出收購推特,要求他如果收購成功,應該重開前總統特朗普被封禁的推特帳戶。不過,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稱,儘管馬斯克收購推特,特朗普並不會重返推特。

特朗普4月25日說,他將按計劃在未來七天正式加入他自己的社交媒體平臺“TRUTH Social”(意即“真實社交”)。 特朗普說,“我希望埃隆收購推特,因為他會對它進行改進,他是一個好人,但我將繼續留在TRUTH。”特朗普推特帳號於2021年1月被封。【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