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臺灣聯合新聞網5月3日報導,華視新聞接連出包,3日有網友發現華視午間新聞標題竟出現“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蔡EE親自授階”,把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名字打成“蔡EE”,接著蔡英文官方臉書也遭受波及,不但有網友留言“EE好”,還有網友用華視出包的截圖畫面洗版。

華視3日發出聲明謝罪,承認午間新聞標題再次發生錯字,當值的彭姓編審審核文稿,誤將審核標示“E”加入標題,導致錯誤內容於午間新聞出現10秒鐘。這名編審也是4月20日早上7時晨間新聞出錯之相關人士,將加重懲處,也向蔡英文女士誠摯道歉。

華視從上月20日晨間新聞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滾屏字幕,接著不斷出包,同日又出現“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臺北淩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市區交通大亂”等錯誤資訊,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及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皆為此下臺負責,但仍無法阻止華視新聞持續犯錯。

上月24日華視又將台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的頭銜誤植為台當局領導人,接著隔了6天出現“上海日增1181萬例,確診近1個月新低”的快訊,同日播報美國職棒新聞,又將明尼蘇達雙城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隊,白襪隊徽則誤植成坎薩斯城皇家隊,到3日將蔡英文誤植為“蔡EE”,已是第六度出包。

另據臺灣《中國時報》5月4日報導,華視近期第六度出錯,國民黨民代李貴敏痛批這種不專業錯誤實在太頻繁了,螺絲松到令人傻眼,NCC(台“通訊傳播委員會”)有臉面對全民?還想護航到底?“NCC乾脆廢了吧!”

民眾党民代張其祿認為,華視管理和系統性問題已經一說再說,相關單位也承諾會有所改善,但還是一錯再錯,讓人懷疑是否有人故意出錯,或是內部鬥爭過於激烈,有人刻意製造破壞,相關單位要調查清楚。【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