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1日在浙江杭州舉辦,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及許多台灣青年應邀出席論壇。此事引發島內關注,一些綠營政客又酸了,島內綠媒《自由時報》稱,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聲稱相關活動是大陸對台灣所謂的“統戰”,他還攻擊洪秀柱“在台灣早就過氣”云云。

針對洪秀柱參加此次活動,台灣《旺報》10日援引洪秀柱辦公室稍早前發表的聲明稱,洪秀柱應邀出席11日舉行的第5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併發表主題演講。與她同行的還有多位台灣青年街舞好手,屆時將與在陸台青共同出席論壇、演出。

洪秀柱辦公室發佈的聲明提到,值此全球疫情肆虐、兩岸關係嚴峻之際,適逢“九二共識”30週年,洪秀柱將秉持兩岸一家親、和平交流的一貫原則,突破困難親自帶領多位青年赴陸,展現台灣青春活潑、充滿朝氣的新氣象。

但有一些綠營政客又開始酸了,據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聲稱,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聲稱,大陸找洪秀柱及台青當所謂的“統戰”樣板,達不到任何效果。賴瑞隆還揚言,“洪秀柱在台灣早就過氣”,沒人認為洪秀柱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云云。

對於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今天在浙江杭州舉辦,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介紹,5月11日上午,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開幕。洪秀柱應邀出席論壇。兩岸有關方面嘉賓、各界青年代表等約450人圍繞“攜手共創美好生活”主題廣泛交流溝通、凝聚發展共識。

洪秀柱呼籲道:兩岸的青年朋友,我們一定要發揮理性跟智慧,來識破那些專門在國際上製造紛爭的“影舞者”。他們自私自利、張牙舞爪的真面目。在這場本來可以避免的俄烏之戰的禍端當中,偏信強權的蠱惑, 陷民族于萬劫不復的領導者,難道真的就是無辜嗎?慣性製造區域緊張,煽動仇恨對立的軍工複合體,難道就完全沒有責任嗎?

朱鳳蓮表示,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台海形勢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兩岸交流合作受疫情影響和島內人為幹擾嚴重受阻。2018年以來,在主辦方以及兩岸青年朋友共同培育和熱情參與下,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克服各方面困難連續舉辦五屆,成為兩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重要平臺,為兩岸青年交流思想、增進理解、共謀發展、共創未來發揮了積極作用。這充分説明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走好的意願誰也壓制不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勢頭誰也阻擋不了。【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