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台北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感染事件,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飽受外界批評“防疫不力”,但民進黨官員“特權疫苗”爭議持續延燒、疫苗黑箱也始終無法透明,讓柯文哲撿到槍反攻民進黨當局。

據臺媒報道,柯文哲懷疑民進黨侵犯個人資訊,從健保庫資料看到,還揚言要公佈蔡英文辦公室施打疫苗情況,恫嚇意味十足。蔡英文辦公室昨日回應此事宣稱“一切禁得起檢驗”;柯文哲則未正面迎擊,由副市長蔡炳坤代答,“除非必要,不然不會向醫院查詢疫苗名單”。

 “禁得起檢驗”or“侵犯個人資訊”? 民進黨當局VS台北市府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員工按照醫療團隊專業建議及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進行造冊陸續接種,確保防疫及安全體系運作無虞,並維護台灣地區領導人健康安全,一切禁得起檢驗。

他也呼籲此時此刻應以防疫優先,共同合作、共同努力,團結度過疫情挑戰,“相信這才是全民期待”。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表示,全臺疫苗不夠用,大家又在施打順序、分配等事情上爭鬥不休,容易挑起一些族群對立或黨的對立,希望民進黨當局的疫苗到貨率及施打覆蓋率能提升,不然的話,這樣的問題只會無限迴圈。

她説,當時在討論疫苗分配給各地方、縣市政府的時候,就發現蔡英文辦公室跟台當局各部門機關確實有挂一部分數量的疫苗挂在台北市,施打的對象只有造冊的台當局才會知道,希望台當局要儘量公開透明。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説,第二類接種名單,主要是機關防疫人員,台當局官員大多在台北市接種,因為來北市醫院打疫苗較簡便,各部門按照需要的名單造冊,並先接洽醫院,讓造冊的人員接種,每家醫院有各部門疫苗數量,台北市也有資料,但沒名單,除非必要,不然不會向醫院查詢。

從柯文哲之口看台灣防疫 有多少不可告人之事
台灣《中國時報》分析表示,這波本土疫情大爆發之初,民進黨當局3+11決策和採購疫苗政策飽受外界詬病,而讓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防疫表現,獲得高民調支援,但北農群聚事件爆發後,柯遭受許多攻擊,其中綠營最兇狠,柯文哲則因北農向來是總經理制,總經理又是“農委會”指派,認為台當局甩鍋而憋了一肚子火。

如今環南市場群聚案,台當局擺明要大陣仗修理柯文哲,卻殺出自治會長狠K林昶佐而破功,柯文哲再趁與趙少康對談,2個未來要競爭台灣地區領導人大位之人,柯率先揮出連環重拳反擊台當局“設局”,還打蛇七寸上,怒嗆要公佈手中蔡辦打疫苗名單,言下之意,就是要單挑蔡英文包庇自家人打特權疫苗。

香港中評社快評指出,從柯文哲之口,外界更清楚了解到,台灣防疫抗疫有太多不可告人之事。

柯文哲説他要恐嚇一下民進黨,每天搞“特權疫苗”這個題目,蔡辦很多挂在台北市的帳,看都沒看到,到時候做個表公佈。

對於疫苗採購之事,柯文哲説,“我們常常衣服拉起來看,有多少大陸制?拜託,台灣一年跟大陸進口多少貨品?為什麼那個可以,這個不可以?”“意識形態一個程度就可以,太過頭了,甚至牽扯到台灣人民生命,還牽扯意識形態,這實在太過分!”

“從萊豬冠軍牛肉麵事件,到環南市場開會,都是台當局設局請君入甕”。

中評社表示,至7月8日,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累積已718人,死亡率4.74%,高居全球前十名;此外,台灣民眾疫苗覆蓋率僅12%,接種AZ疫苗後死亡已超過300人,台灣當局迄今未能給出合理的、讓人信服的解釋。媒體説,蔡當局不敢面對高死亡率真相。【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