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分批約見立法會議員,昨日會見新民党立法會議員及成員,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在會後透露,李家超向他們強調政府架構改組的必要性,希望在六月中完成立法。 據瞭解,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鄭鐘偉昨早率先約見立法會議員,講解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有二十多名議員出席及交流意見。 候任辦代表今日將出席立法會詳細講解方案及回應議員提問。

候任辦秘書長鄭鐘偉解畫
葉劉淑儀指,李家超在會上向新民黨解釋政府架構改組的必要性,特別是在統籌方面,他舉例指早前疫情初期,有港人滯留外地,政府協助港人回港需多個部門協調。 她指,李家超表示以後會多落區,他很享受落區的經驗。

她續指,新民黨在會上對新一屆政府提出四個主要意見,包括如何加強地區工作統籌,他們分享了處理地區層面問題和抗疫的經驗,有金融界議員提出金融發展方面的意見,例如如何協助中小企融資、虛擬資產和數字貨幣的發展等,有成員亦反映很多旅遊業的問題,公海遊、航班熔斷機制等。 她感謝李家超與他們坦誠交流,指他態度很謙和並願意聆聽意見。 她又透露,新民黨提供了不少組班意見給李家超考慮,當中建議的人才不局限於新民黨。

候任辦代表今日將出席立法會研究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及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詳細介紹方案及回應議員提問。 候任辦秘書長鄭鐘偉昨早率先約見立法會議員,講解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據瞭解有二十多名議員出席及交流意見,葉劉淑儀指鄭鐘偉提出疫情下處理屍體,當中已涉及五個部門的統籌,增設的副司長可減輕司長的工作量,及加強統籌協調跨部門協作工作,如出席和主持委員會可交給副司長。 新思維主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透露,他在會上質詢政府會否有指標量化增加人手後的施政效能,但鄭鐘偉並未有具體回應。【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