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綜合報導,當地時間5日淩晨,烏克蘭首都基輔發生連續爆炸。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使用遠端高精度導彈對基輔進行了空襲。路透社稱,這是自4月下旬以來,俄羅斯軍隊襲擊基輔的第一枚導彈。

與此同時,俄總統普京當天表示,若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更遠距離導彈,俄羅斯將打擊新目標。

202265日,烏克蘭基輔,一名男子穿過街道,煙霧在背景中升起。

基輔兩區發生爆炸 俄軍使用遠端高精度導彈打擊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利奇科稱,當地時間5日淩晨,基輔市發生了幾起爆炸事件。烏克蘭媒體報導稱,烏克蘭幾乎全境都拉響了防空警報。

同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使用遠端高精度導彈打擊了烏克蘭基輔郊區一個修理廠,摧毀了廠內存放的由東歐國家提供的T-72坦克和其他裝甲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還說,頓巴斯地區以及烏東部和南部的軍事目標也被擊中,包括多管火箭筒和美國製造的反炮兵雷達。

202265日,烏克蘭基輔,爆炸事件發生後升起煙霧。

當天稍早前,烏克蘭空軍稱,初步資料顯示,俄軍從裡海水域使用圖-95戰略轟炸機發射導彈對基輔進行了攻擊。烏軍還稱,當天上午6時左右,烏克蘭防空識別出來襲導彈後,擊落了一枚巡航導彈。

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發佈消息稱,基輔市達爾尼亞齊區和第聶伯區的部分基礎設施遭到俄軍導彈襲擊並引發火災。襲擊造成1人受傷,沒有人員死亡。

普京:若西方向烏送更遠距離導彈 俄將打擊新目標

當地時間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稱,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更遠距離的導彈,莫斯科將在烏克蘭打擊新的目標。

他說,西方向基輔提供更多武器的目的只有一個——盡可能地延長衝突時間。普京還表示,美國為烏克蘭提供火箭炮,是為了補充烏軍的戰鬥損失,本質上不會改變什麼。

近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宣佈針對烏克蘭的第11次安全援助計畫。拜登稱,最新的援助計畫包括向烏提供“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等更先進的武器。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外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不會影響俄羅斯特別行動目標的實現,反而只能加劇局勢惡化並給烏克蘭自身造成更多痛苦。【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