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政圈各方關注,國家領導人會否親自來港主持特區政府換屆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大日子,同時亦是新一屆政府成立首日,各界自然熱切期待盼國家領導人視察香港。鑒於香港過去5年發生不少大事,領導人的前來將有重要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本屆政府一定會竭盡全力,創造有利條件,讓國家領導人可以來港,然而詳細內容不能公布。

作為公務員薪酬調整參考的薪酬趨勢調查淨指標早前出爐,顯示低層及中、高層公務員加幅介乎2.04%至7.26%,近日引起民間熱議。林鄭月娥回應指,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已建立多年,薪酬趨勢指標只是六個考慮因素的其中之一,當中六個因素是互動考慮,政府不會機械式地考慮,最終決定的機構為行政會議。她強調加薪並非她一人作決定,她將一如既往會同行政會議,認真研究公務員加薪的六個因素,從中得出合乎各方元素的決定。

政府於6月3日起晚上11時起關閉維多利亞公園部分範圍,直至6月5日零時30分,以防止有人利用維多利亞公園進行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影響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並且避免因群眾聚集而引致的病毒傳播風險。林鄭月娥表示,雖然香港整體政治情況平穩,可是她與警務處處長及保安局局長不時向社會作提醒,現時香港仍有不少隱患,有部份反中亂港分子轉以孤狼式或地下式的激烈抗爭行動,警務處曾破獲多次炸彈製造場地,因此每當有大型及敏感日子來臨,都有機會被破壞分子利用作煽動行為,政府亦在風險評估後採取行動,目的在於保護香港市民。作為行政長官,她將支持執行部門以風險為本的態度,保障市民安全。【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