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聽取各部門應對新輪疫情的匯報及防控工作進展。(澳門新聞局圖)

【本報訊】澳門疫情19日突發,至少10名居住在豔麗大廈人士核檢呈陽性,有2宗相關聯核檢陽性,即目前至少發現有12宗陽性個案。當地應變協調中心宣佈19日至21日進行全民核酸檢測,所有澳門居民,包括在澳逗留人士均須參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要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將市民安全放在首位。

賀一誠同日前往民防行動中心,聽取各部門應對新一輪疫情的工作匯報及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進展,並作出重要工作指示。

賀一誠指出,今次疫情來得突然且傳播迅速,澳門政府隨即按照既定的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方案,迅速根據風險程度,對有關人士的居住和工作地點採取封控和防範措施,劃出多個紅碼區和黃碼區,並全速進行流調追蹤。他並指示各部門必須各司其職和通力合作、全力應對,除了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工作確保社區安全外,更要確保各項民生相關的鮮活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穩定。

賀一誠說,今次疫情呈上升趨勢,經與珠海溝通,從早上6時開始,出入境口岸的核酸檢測隨即改為24小時。此外,考慮到此次確診者集中出現且源頭不明,有必要盡快切斷社會的傳播鏈。【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